淡江校園焦點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活動時間 2016-12-19) 瀏覽人次 3678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在台官方代表共同舉辦「2016創意營暨2017坎城青年創意競賽-Future Young Lions學生組」,資傳系大四何嘉興、大三彭珂綺獲得Future Young Lions 學生組第1名;碩士班丁人琳、系友范孟青獲得專業組選手選拔第1名,將代表台灣參加全球決賽。
資傳系 提供

資傳系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在台官方代表於105年12月9、10日在淡水校園鐘靈中正堂,共同舉辦「2016創意營暨2017坎城青年創意競賽-Future Young Lions學生組」。選拔賽終審結果於 12月10日揭曉,資傳系學生表現優異,分別由大四何嘉興、大三彭珂綺獲得Future Young Lions 學生組第1名,及碩士班丁人琳、系友范孟青獲得專業組選手選拔第1名,該團隊並獲外交部補助將在明年6月17-24 日坎城國際創意節期間代表台灣參加 Young Lions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全球決賽。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乃是1992年由荷蘭青年推動發起,於坎城創意節中特別推出青年創意行程,讓28歲及30歲以下的青年創意與行銷人有機會得以參加坎城創意節,並開始舉辦全球青年創意競賽與青年創意學院。每年超過 85個國家與市場四萬多件作品參加競賽,一萬多位來自全球創意產業代表出席參加,數萬創意產業工作者同時在坎城現場參加會內會外活動的全球最大國際創意盛會。

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表示:此次為該系第4年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在台官方代表合辦,今年並特地邀請越南電通執行創意總監岡村雅子、Name & Name執行創意總監Ian Perkins及Cheil Worldwide 西班牙執行創意總監Breno Cotta擔任大賽評審及進行主題演講。很高興該系學生在學生組中有不錯的成績,同學從競賽中了解產業動態強化就業競爭力。此次獲獎同學正積極準備參賽相關事宜,希望明年在全球總決賽中有好成績!

2017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區選拔賽主題為「潮台灣」,本年度仍設有-Future Young Lions(學生組)競賽,希望可提供學生學習實作經驗,並藉由創意營的創意策略發想企劃學習,以進行完成整合性社群媒體創意個案,將台灣行銷至國外,並自製影片上傳至「潮台灣」YouTube頻道中。獲得專業組選手選拔第1名的丁人琳說明,她與學姊范孟青以「Gift from Taiwan」為主題傳達台灣文化,訪問30位外國人的人生座右銘及喜愛的事物,並以人工挑字方式,讓國外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台灣名字。像是來自尼加拉瓜的Margrit,因為熱愛海洋、喜歡甜食,便被取名為「蔚恬」;來自美國的Sheri則因喜歡爬山,而有了「嵐熙」的命名。丁人琳強調,這份伴手禮不僅是推廣台灣的文化與地方美景,更代表著台灣人對外國朋友的專屬祝福。

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小魚廣告創辦人賴治怡表示:社群媒體創意是當今溝通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根據 2016 年坎城創意節網路創意獎評審團主席,社群影片也是現今客戶最常要求代理商所做的工作。什麼樣的影片才會獲得分享?這是許多當代重要學者研究的方向。在坎城青年創意競賽這樣一個非常專業的青年競賽中,學生能夠領先來自包括各大廣告和數位公司的參賽者,領先自動入圍,相信也給學生帶來重要的激勵經驗。

本報導連結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
「潮台灣」社群影片分享展創意
資傳系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