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AWS校園人才培育計畫 厚實雲端人力資本

活動時間 2018-10-08) 瀏覽人次 4619

本校與新北市經發局洽談AWS校園人才培育計畫
107年10月8日上午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蒞校洽談合作方案(左起:林東毅組長、蕭明清組長、陳建彰主任、郭經華資訊長、葛煥昭校長、黃碧玉副局長、謝佳男經理、游佳萍主任、陳意文主任)
資訊處 提供

107年10月8日上午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碧玉副局長及AWS(Amazon Web Services)謝佳男經理等人拜訪葛煥昭校長,並就「AWS校園人才培育計畫」合作方案進行說明與討論。該計畫提供師生AWS學習工具及資源,協助學生充實雲端技能,由認證教師開設教學課程,培育專業人才,為雲端產業發展紮根,厚實雲端人力資本。

葛校長致詞強調網路環境日趨完善,利用雲端服務可大幅降低企業成本,提升人力運用,已是資訊科技應用主流,本校學生早日接觸並學習雲端科技,可以為將來就業作準備。黃副局長表示,今年8月新北市政府與亞馬遜在遠東Tpark園區共同成立「新北市 - 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期望透過導入國際雲端服務、強化創業投資資金、鏈結業界輔導資源、培育雲端產業技術,以及人才接軌在地產業優勢等5大面向,整合產官學界創業培育資源,打造全方位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加速創業並促進新創產業的發展,並推動數位轉型的腳步。在人才培育方面,希望能夠透過淡江大學優秀的師資,帶領學生開發所需雲端運算技能,為畢業後進入業界作準備。

本校與會的郭經華資訊長、資管系游佳萍主任、資工系陳建彰主任及資傳系陳意文主任,也都發表對合作方案的看法,以及說明目前系上師生學習AWS的狀況。葛校長表示,希望本校資訊相關科系教師多鼓勵學生善用AWS提供的免費學習工具、資源,加強雲端領域知識,提高雲端技能學習成果。葛校長並期勉大家共同努力,鼓勵老師踴躍通過認證,開設AWS課程,培養學生考取AWS證照,厚植就業競爭力。

本報導連結


葛昭校長致歡迎詞
葛昭校長致歡迎詞
資訊處 提供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碧玉副局長致詞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黃碧玉副局長致詞
資訊處 提供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介紹AWS方案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介紹AWS方案
資訊處 提供
葛煥昭校長與黃碧玉副局長討論AWS合作方案
葛煥昭校長與黃碧玉副局長討論AWS合作方案
資訊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