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張家宜董事長榮獲國家品質獎最高榮譽「卓越經營獎」

活動時間 2018-11-07) 瀏覽人次 4099

張家宜董事長榮獲國家品質獎最高榮譽「卓越經營獎」
107年11月6日行政院經濟部公布(淡江時報提供資料照片)
秘書處 提供

我國設立國家品質獎,以獎勵推行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提升經營管理水準,追求卓越。

本校張家宜董事長榮獲國家品質獎最高榮譽「卓越經營獎」,為歷年個人得主之第一位女性,也是第一位教育事業經營者之個人獎得主。張董事長任校長期間,大力推動全面品質管理,落實於校務之推展,研訂「淡江品質屋」,並透過「淡江品質獎」及「淡江品管圈競賽」等品質活動,鼓勵全員參與,帶領本校獲得世界首間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驗證肯定,並贏得第19屆國家品質獎,在學校經營上有卓越的表現。

對於本次獲獎,張董事長除了感謝評審團對於其在高等教育及全面品質管理上努力的肯定之外,更表示淡江大學秉持培育卓越人才的使命,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更落實完善的全面品質管理機制,未來將朝向擴大產學合作、鏈結校友資源,以提供學子更高品質的教學與研究環境。

第25屆國家品質獎計有98件申請,歷經初審、複審及決審,最後由經濟部召開國家品質獎評審會議確認得獎推薦名單,並經行政院核定。將於今年12月舉辦頒獎典禮。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