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淡江健將於全大運摘6金2銀4銅

活動時間 2019-05-01) 瀏覽人次 3285

淡江健將於全大運摘6金2銀4銅
108年5月1日在嘉義中正大學舉行「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閉幕
體育處 提供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5月1日閉幕,本校代表隊抱回6金2銀4銅,在非體育科系大專院校的私校中,排名第1!

本校今年報名擊劍、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田徑、網球、羽球、軟網、桌球和游泳等10項運動種類,計有擊劍、柔道、空手道、跆拳道、田徑、網球、羽球等7項獲獎,包括:

一、擊劍項目:獲1金1銀2銅,團體賽部分,計有「一般男生組擊劍團體軍刀」冠軍、「一般女生組擊劍團體軍刀」季軍、「一般女生組擊劍團體鈍劍」季軍;個人賽部分,國企二涂政聿贏得「一般男生組擊劍軍刀個人賽」亞軍。

二、柔道項目:獲1金1銅,日文一丸山海舟勇奪「一般男生組柔道第四級」冠軍,土木三張展輝贏得「一般男生組柔道第七級」季軍。

三、空手道項目:獲1金1銅,產經四黃建源勇奪「一般男生組空手道個人對打第五量級」冠軍,土木三何柏緯贏得「一般男生組空手道個人對打第四量級」季軍。

四、跆拳道項目:獲1金,法文二李柏炫奪得「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 63公斤級」金牌。

五、田徑項目:獲1金,財金一沈佳霓以2分12秒46分勇奪「女生組800公尺」冠軍。

六、網球項目:獲1金,機械系李承融及公行三崔佳敏「一般混合組網球個人雙打賽」金牌。

七、羽球項目:獲1銀,奪得「一般男生組羽球團體賽」亞軍。

奪下田徑「女生組800公尺」金牌的財金一沈佳霓說:「獲得冠軍要歸功於陳天文老師在我身上投入很多心血,我們一起努力,才有進步並突破自己的紀錄!這是榮譽,不是終點…」。

陳逸政體育長表示:「這次全大運感謝選手和教練的努力,展現一年的訓練成果。在柔道項目,丸山海舟是大一外籍生,初次迎戰就獲金牌!空手道項目的黃建源已出賽3年,都獲金牌。田徑項目的沈佳霓突破個人成績,勇奪全國第一,為淡江奪下首面公開組金牌。」

本報導連結

相關連結


校長蒞臨賽場為本校參賽同學加油並頒發獎勵金
校長蒞臨賽場為本校參賽同學加油並頒發獎勵金
體育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