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2019資管週 13組畢製秀星際大戰

活動時間 2019-10-29) 瀏覽人次 1427

2019資管週
資管週108學年度專題製作決賽的第一名作品「e定養的活」,是結合自走車和智能澆水系統來照顧植物。(攝影/羅偉齊)
羅偉齊 提供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10月21日上午10時,本校資管系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2019淡江資管週」開幕典禮,資管系系主任魏世杰、系上教師、學弟妹到場參與,魏世杰致詞表示,「透過這場發表會可以展現各位的學習成果外,也讓學弟妹把握機會觀摩學長姐的實力。」

本次以「星際大戰」為主題,展出13組108學年度專題製作決賽得獎作品,第一名作品是「e定養的活」,結合自走車和智能澆水系統,以通訊軟體功能提供植物自動調節日照、自動澆水等功能,提醒使用者照顧植物的時機,組員資管四張惠茹和吳佳蓁均表示,因為過往有養不活植物的經驗,因此希望透過這系統幫助使用者照顧植物。第二名為「果果-智慧型居家夥伴機器人」,組員資管四謝紫薇說明:「因應臺灣步入高齡社會,我們以掃地機器人為移動基底,開發出一個具備人臉和語音辨識、氣體安全檢測等能力的居家型機器人協助長者生活起居。」第三名則由「iPlant-健走植樹計畫」和「uniVeRse-動物保衛站」並列。

參觀同學教科四林子馨分享,「受到朋友邀請前來觀展,我覺得很多組別設計的產品都很有意思」,系學會會長資管三鄭暐瀚表示,「資管週是一年一度的系上大活動,舉辦時間相當緊迫,展場都是系學會的成員連夜趕工完成,看到師長們點頭稱許,雖然辛苦也很有成就感。」

除了展覽以外,10月24日晚間也舉辦「資管之夜」,資管系教授張昭憲、戴敏育出席並頒發前三名、佳作、優良的作品,隨後由大一生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而最後的抽獎活動更將活動帶到最高潮。現場參與同學資管四詹益函表示,「資管之夜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凝聚系上向心力,而能夠上臺領獎也是莫大的殊榮,一年的努力有所回報。」

本報導連結


10月21日上午10時,本校資管系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2019淡江資管週」開幕典禮,資管系系主任魏世杰、系上教師們均到場剪綵。(攝影/林薏婷)
10月21日上午10時,本校資管系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2019淡江資管週」開幕典禮,資管系系主任魏世杰、系上教師們均到場剪綵。(攝影/林薏婷)
林薏婷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