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系列報導四】 本校攜手微軟境外遠距教學 潘先國:科技做到不停學

活動時間 2020-02-24) 瀏覽人次 1774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媒體展示會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微軟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教育場景,在全球推出Office 365雲端資源,希望可以做到「停課不停學」和「遠距教學」。(攝影/淡江報社張瑟玉)
淡江時報社張瑟玉 提供

【張瑟玉臺北報導】2月24日上午10時,本校校長葛煥昭受邀,出席在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舉辦之「匯集公私群力 實力到位晉升數位學習大國 媒體展示會」,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教育部資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皆出席響應。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對於居家檢疫及無法來臺上課的中港澳學生,我們思考運用科技和臺灣站在一起,希望可以做到『停課不停學』和『遠距教學』。台灣微軟將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教育場景,在全球推出微軟Office 365的雲端資源,提供教育界免費使用,並響應教育部的雲端策略,整合教育雲端帳號Open ID,讓全臺師生註冊後可以直接登入Office 365,進行遠距教學,課堂可以錄影、進行視訊會議,師生還可共同編輯作業並即時線上互動,以實踐在不同學習階段的各式教學現場。我們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平安落幕,更期待新的科技翻轉可以在臺灣持續下去。」

 潘先國在記者會現場擔任「一日特派員」,展示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在教育的場景,並協同淡江大學、建國中學及幸安國小一同演示數位未來教室的實際應用與成果。本校由機械博五張瑞麟上臺參與《物聯網前瞻技術課程》線上教學,現場同步連線湖北省的資工系研究生李友喜、安徽省的資工系研究生尚翠娟,以及淡水校園I501教室的資工系教授張志勇,成功運用數位學習資源與Microsoft Teams雲端協作平台進行教學,數位科技也促成了新型態的教育方式。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