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新生開學日 葛校長帶領登克難坡 體驗淡江樸實剛毅傳統

活動時間 2020-09-14) 瀏覽人次 1778

新生開學日
葛煥昭校長(前排左三)與4位副校長,帶領新生於開學典禮進行克難坡巡禮,迎接淡江新生活。(攝影/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李沛育報導】本學年度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9月10、11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由校長葛煥昭遵循傳統,帶領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各學院院長及相關一、二級主管,一起和新鮮人走上132階的克難坡,期許學子能有克服困難和在逆境中上游的堅毅精神。

 開學典禮由合唱團教唱校歌及舞蹈研習社的精采表演中拉開序幕,贏得熱烈掌聲。葛校長就本校概況、教育理念及辦學績效來介紹淡江大學,本校創立於1950年至今已經進入70週年,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在2017年校友捐資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後邁入第五波新里程,至今共4個校園、9個學院、229個學生社團、超過2萬4千多位學生及27萬多位校友,同時說明本校長期推動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教育理念,規劃專業、通識教育、課外活動三環課程,培育學生具備德、智、體、群、美五育內涵,期勉成為心靈卓越的淡江人;本校除了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國際化品質視導特優獎外,2009年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蟬聯23年《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私校第1名,在國內外排名亦多獲肯定。最後祝福新生在大學4年學習順利學有所成。

 為了能讓新生更快適應大學生活,教務長林俊宏上台介紹系所架構、選課規定、通識課程介紹、英文畢業門檻、榮譽學程等學習須知,勉勵學生培育跨域力,增加就業力,提升競爭力作結;學務長武士戎以聊天的口吻,提點新生在校園生活中應當遵守的生活禮節,呼籲學生珍惜校園;總務長蕭瑞祥宣導交通資訊、校園安全服務,如搭淡江公車可參加抽獎,並推廣無菸校園等環境維護觀念。機械一施采妤說:「今天的開學典禮感覺很流暢,想在大學加入管樂社,期待日後的社團生活。」

本報導連結


舞研社於首日新生開學典禮表演熱舞揭開序幕,成功炒熱現場氣氛。(攝影/淡江時報游晞彤)
舞研社於首日新生開學典禮表演熱舞揭開序幕,成功炒熱現場氣氛。(攝影/淡江時報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