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經濟系與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簽訂產學合作MOU 共同培育人才

活動時間 2020-09-28) 瀏覽人次 1049

經濟系產學合作MOU
經濟系主任林彥伶(右)9月22日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理事長張宏韶(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培養更多運動分析、經濟產業方面的人才。」(攝影/淡江時報社高振元)
淡江時報社高振元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林禹彣報導】經濟學系於09月22日和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讓大數據結合經濟專業領域,使經濟系課程更具特色,未來可以培養更多運動分析、經濟產業方面的人才。

 經濟系主任林彥伶表示,經濟系原有大數據與賽局理論相關課程,未來將透過安排演講、培訓活動等系列課程,以及考取分析師證照等,加強學生相關技能,讓同學增加未來就業選擇。因此,很開心能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運動產業其實是龐大的經濟體,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能更宏觀的了解產業發展,同時提升對於新經濟的敏銳度。

 運動分析屬於近期興盛的大數據資訊的一環,透過每一項資料的取得,交叉比對,即可透過數據去分析賽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理事長張宏韶以職棒選手彭政閔與羽球國手戴資穎為例,其實各個優秀的運動選手在比賽前都有專業人士為他們進行各項機率及數據分析,讓他們在比賽時能夠知己知彼,做好萬全準備再上場迎戰。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