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翁嘉蔚 黃詠齊 王俊文參與拍攝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4銀3銅

活動時間 2021-05-31) 瀏覽人次 1580

截圖+2021_05_27+下午3.50.46_1
法文四翁嘉蔚、機械三王俊文、教科三黃詠齊參與紀錄片《台灣少年郎》拍攝,該片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牌。(圖/截自《台灣少年郎》)
王世昀 提供

【淡江時報訊】本校法文四翁嘉蔚、機械三王俊文、教科三黃詠齊於109年10月起加入「世昀國際影業工作室」,參與導演王世昀影片腳本拍攝與製作,共有7部影片於2021年第54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獲獎,其中3面紀錄片銀牌、1面短片銀牌、另獲歷史片銅牌、紀錄片銅牌、短片銅牌各1面,共4銀3銅。

獲獎影片中,本校學生參與其中5部影片製作及演出,其中獲紀錄片銀牌的《台灣少年郎》以淡江校園為主要場景拍攝,王俊文擔任助理導演及訪問主持人,以訪談形式採訪本校學生對求學生活和生涯規劃的看法。王世昀特地來信感謝3位同學的付出與協助。

翁嘉蔚、王俊文、黃詠齊主要是擔任攝影師、演員、剪輯影片等職務,協助王世昀影片拍攝,翁嘉蔚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電影的製作,自身喜愛攝影,經常拍攝外也有接案工作,從公車站牌廣告中得知該工作尋找工讀生,便拉著兩位好友一起加入。翁嘉蔚認為,從拍攝中,除感佩王世昀的敬業精神,也對於她退休後勇於追夢、實踐影片製作夢想且獲國際影展無數獎項,受到鼓勵,「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紀錄片的製作,過去很少看紀錄片,透過這次參與活動了解到,紀錄片能直觀地傳達感情和故事,未來可以嘗試製作看看。」

王俊文分享,很高興能與團隊共同獲獎,因在《淡江時報》擔任文字記者,剛好王世昀想要透過訪問形式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想法,所以以助理導演身分採訪淡江學生,「很感謝有時報的經驗,所以列出訪綱與導演討論、採訪同學等過程都滿順利,我們還擔任其他影片的演員、影片剪輯,謝謝王導演給我們機會參與影片拍攝與製作。」關於本次得獎影片請見:https://vimeo.com/504745297/0a3c98174e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法文四翁嘉蔚、機械三王俊文、教科三黃詠齊參與紀錄片《台灣少年郎》拍攝,該片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牌。(圖/王世昀提供)
法文四翁嘉蔚、機械三王俊文、教科三黃詠齊參與紀錄片《台灣少年郎》拍攝,該片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牌。(圖/王世昀提供)
王世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