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110淡海同舟薪傳 129社團人線上研習

活動時間 2021-09-06) 瀏覽人次 1777

110淡海同舟線上研習會
110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於8月30日至9月3日透過MS Teams舉行。(攝影/淡江時報社姚順富)
淡江時報社姚順富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姚順富報導】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8月30日至9月3日舉辦「110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今年因應疫情首次透過MS Teams舉行,主題為「團隊凝聚、正向思維、能力紮根、價值傳承」,共有129位社團負責人及13位服務員參加,社團人在研習會中學習「社團經營管理」、「團隊凝聚」、「會議技巧」等領導社團的能力,並進行交流切磋。

活動首日始業式,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淡海同舟至今已有56年歷史,一直秉持著「竭盡所能、締造遠景」的宗旨,發揮「薪傳」精神,是淡江重要的文化之一。本校自100學年度起開設必修課程「社團學習與實作」,學生積極的參與社團活動以提升軟實力,各社團的優異表現也屢獲佳績。104人力銀行8月9日公布三大產業徵才「最常」邀約大學畢業生排行中,本校於「軟體與網路」和「金融業」這二大產業排名第一,這可歸功於學生在校期間參與社團,提升就業競爭力。

淡海同舟執行長,國企系校友侯柔羽說明,為不影響線上研習會的品質及學員體驗,籌備期間進行了線上教學的訓練,希望大家透過螢幕,也能獲得豐碩的成果,期許所有參與者對於未來的社團生活可以更有信心,雖然疫情限制了很多事,但不要被限制了自己的想像,淡江社團人的精神,是不會被疫情打敗的。

配音與廣播社社長,日文二張昕琪表示,在研習會中學到「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也更清楚如何與社團幹部相處,期盼能再豐富社課內容及鼓勵社員參加配音大賽,讓同學們瞭解配音的魅力。中文系學會會長,中文二楊采宜分享,因擔任班代而從系上老師那得到啟發,決定組織團隊來建立一個受歡迎的學會,藉由這次的研習補足自己的能力,將加強所有與中文系相關社團的連結,並把系學會打造成中文系的大家庭。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