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110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線上交流熱絡

活動時間 2021-09-11) 瀏覽人次 2821

葛校長主持
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9月11日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由校長葛煥昭(前排左2)率副校長、各學院院長及相關單位一級主管出席與學生及家長座談。(攝影/淡江時報社高宇彣)
淡江時報社高宇彣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姚順富報導】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9月11日以線上MS Teams直播方式舉行,主場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有蓮國際會議廳,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各學院院長及相關一、二級主管與會,透過網路與350位連線參與的新生、家長們進行意見交流,協助了解課業學習及畢業後就業情形。

葛校長歡迎大一新鮮人與家長們線上參與座談會,開學在即,首先說明學校因應疫情調整的相關措施,並介紹學校特色。本校9月22日開學,第一週9月22至28日實施全校遠端學習演練,為確保讓新生熟悉遠端學習系統和教學平臺,資訊處安排9月13至15日進行MS Teams+iClass上課模擬演練,學校已準備好遠距學習的相關事宜。本校的辦學績效很好,2021年1月公布的「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在臺灣排名第12;根據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淡江排行全國第20名;《Cheers》「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24年蟬聯私校第1;2021年《遠見》雜誌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獲得「文法商大學」排名全國第3、私校第1,其中國際化程度的排名為全國第4,私校第1;104人力銀行8月9日公布三大產業徵才「最常」邀約大學畢業生排行中,於「軟體與網路」和「金融業」這二大產業排名第1,因此本校的表現絕對優於多數國立大學,希望家長及學生們可以相信淡江大學的能力,祝福大家未來四年在淡江學習愉快。

接著進行意見交流,由各單位主管針對家長及學生提出「業界實習」、「出國交換」、「課程選擇」、「外籍生留臺工作」、「外語課程設計」等疑問進行回復及說明,不少家長特別關心子女所就讀科系的課程架構及未來就業方向,皆由相關系所主管直接回應。最後葛校長提醒,疫情期間務必隨時關注學校的公告,9月29日起以實體上課為主,配合遠端分流學習為輔,若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與相關單位聯繫。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主管們與新生、家長們進行線上意見交流。(攝影/淡江時報社高宇彣)
110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主管們與新生、家長們進行線上意見交流。(攝影/淡江時報社高宇彣)
淡江時報社高宇彣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