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大傳系友劉子正 張允曦獲卓越新聞獎

活動時間 2021-11-29) 瀏覽人次 827

劉子正獲卓越新聞攝影獎
大傳系系友、兼任講師劉子正(右)以《在日月潭裡拍婚紗的新人》,獲第20屆卓越新聞獎單張新聞攝影獎。(圖/劉子正提供)
劉子正 提供

【淡江時報舒宜萍報導】大傳系系友、兼任講師劉子正以《在日月潭裡拍婚紗的新人》,獲第20屆卓越新聞獎單張新聞攝影獎;TVBS記者兼生活組副組長張允曦,以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臺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電視及網路(影音)類突發新聞獎。劉子正現為大傳系兼任講師兼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指導老師,張允曦曾於淡江電視臺實習。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11月23日在臺北市誠品生活松菸店舉行頒獎典禮,公布第20屆卓越新聞獎各獎項得獎名單。今年共有17個獎項,93件作品入選,報名達到902件,高於往年平均600多件,創下新高。

現任經典雜誌攝影工作者劉子正,自2006年起獲得大大小小20餘項攝影獎,去年才以《人樹之間》再度獲得金鼎獎肯定,已是得獎常客。劉子正表示:「卓越新聞獎是最講究專業、最重視新聞價值的獎項,非常榮幸能獲肯定。」

張允曦說明,此次得獎作品是第一次完全沒有到現場採訪,卻也第一次感受到「距離」的挑戰,因為要在採訪團隊抵達現場連線之前,給觀眾最新、最即時的資訊。他從2013年加入TVBS生活組,8年中曾入圍4次卓越新聞獎,去年的突發新聞獎失之交臂,「我以為那是離卓越新聞獎最近的一次了,很高興在連續3屆入圍時,終於獲得肯定。」他曾在18屆以花蓮普悠瑪事故新聞入圍,19屆時以南方澳斷橋事件入圍。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