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本學期23位同仁退休 葛校長致贈獎座祝福

活動時間 2022-06-28) 瀏覽人次 1593

退休同仁獎座
葛煥昭校長特別致贈獎座給榮退同仁,感謝他們為淡江的付出。(攝影/淡江時報社潘劭愷)
淡江時報社潘劭愷 提供

【淡江時報社記者姚順富報導】本學期將有23名專任教職員工榮退,葛校長特別致贈每位退休同仁紀念獎座,為感謝他們多年來為淡江的付出,人力資源處並規劃於6月21日舉辦歡送茶會,可惜受疫情影響取消,員工福利委員會則致贈禮品予當天預定出席之退休同仁。

本學期退休同仁為大傳系教授王慰慈、化學系教授林志興、經濟系副教授陳亞為、企管系教授王居卿、企管系助理教授何錦堂、統計系副教授溫博仕、資管系專任副教授梁德昭、廖賀田、管科系教授莊忠柱、英文系講師陸凱文、法文系教授楊淑娟、日文系講師河村裕之、秘書處專員麥秀寶、編纂吳玲、專員馮文星、商管學院專員臧雲娥、教育學院編纂兼秘書單文暄、學務處編纂兼秘書王鳴靜、總務處出納組組員林淑芬、資訊處編纂兼秘書林錦河、專案發展組三等技術師呂維毅、校務資訊組專門委員兼組長吳鏡澄、總務處事務整備組工友李季美。

曾獲休士頓國際影展白金獎的王慰慈,分享在校服務最辛苦的階段,就是擔任系主任時期,當時除了處理系務,維持系上和諧師生關係,又剛開始接手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USR),指導學生拍攝大淡水的風土人情,著實非常忙碌,特別感謝榮譽教授趙雅麗當時給予自己很多的幫助。王慰慈表示,自己是虔誠的基督徒,規劃退休後要到世界各地宣教,也是自己長久以來想做的事;目前擔任台灣女性影像學會顧問的她,必要時也會提供協助並支持其未來發展。

曾獲法國教育部頒發教育榮譽騎士勲位的楊淑娟,分享在淡江服務近35年,擔任過系主任、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等職務,非常的熱愛並享受其中,對於即將離開淡江,心理是萬般不捨。她對於自己所教導過的學生成就感到欣慰,因為學生不時就會與自己聯繫,如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在事業有成之後,經常贊助該系舉辦很多法國文化活動。最後她由衷感謝學校提供教師們最佳的教學環境及資源。

單文暄分享民國78年時任行政副校長,現任董事長張家宜對她說過「無論在任何單位服務,都是在替學校做事」,這句話影響她之後在淡江任何單位服務的信念與態度,不論到任何單位都很努力很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情。「感謝菁英會會長江誠榮的信任,聘我為淡江菁英會副祕書長,給我終身學習的機會,提升我的高度與視野,在退休前能獲此殊榮,只有以謙卑再謙卑及更柔軟的態度來服務菁英會會友,以回饋江誠榮的厚愛。」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 夥伴關係


大傳系教授王慰慈規劃退休後要到世界各地宣教。(圖/王慰慈提供)
大傳系教授王慰慈規劃退休後要到世界各地宣教。(圖/王慰慈提供)
王慰慈 提供
法文系教授楊淑娟感謝學校提供教師們最佳的教學環境及資源。(圖/楊淑娟提供)
法文系教授楊淑娟感謝學校提供教師們最佳的教學環境及資源。(圖/楊淑娟提供)
楊淑娟 提供
教育學院秘書單文暄退休後繼續擔任菁英會副秘書長。(圖/單文暄提供)
教育學院秘書單文暄退休後繼續擔任菁英會副秘書長。(圖/單文暄提供)
單文暄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