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社團聯合幹部訓練 提升團隊經營能力

活動時間 2022-07-04) 瀏覽人次 1127

致詞
課外組6月29日上午10時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111年全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始業式,學務長武士戎到場致詞勉勵。(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吳岳軒報導】為了讓各社團在新學年度幹部交接後能順利運作,課外活動輔導組6月29日至7月1日在學生活動中心和工學大樓舉辦「111年全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聯向未來」,藉由一系列課程,培養新任社團幹部行政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建立正向心態與認知,並提升團隊管理能力,逾200人參與。

第一天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始業式,學務長武士戎到場勉勵並提醒,社團幹部經營團隊「心要寬,也要細」,要聆聽其他幹部與社員們的想法;面對壓力時「情緒要穩」,不穩定的狀態下很容易做錯決定,建議找社團師長尋求支援,舉辦活動若遇上困難,除了與社團夥伴合作處理外,也可以找學務長討論,或在「與學務長有約」提出。

為期三天的活動共有「心態課程」、「經營與行銷課程」、「系統操作」、「場地器材知多少」、「成果報告小學堂」等多項課程,包括由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張峻維帶領學員實際操作社團活動系統,邀請資深學長姐介紹學校提供的各項器材及各場地的申請預約方式,最後則以流程拼圖和填空活動來說明舉辦活動後該如何撰寫成果報告,讓學員們對於社團運作的細節有進一步的認識。

運管一許堯翔表示,自己對於第二天的解謎活動印象很深刻,闖關過程中大家對於使用提示卡有不同意見,彼此討論後一起完成了闖關,讓他體會「溝通」是社團中很重要的一環,透過這次訓練,了解舉辦活動所需的構想和程序,收穫甚多。

水環一吳柏昇分享,「參加這次活動,聆聽了許多學長姐的經驗,有助於日後舉辦活動的籌備,也認識了其他社團的夥伴,很期待開學後能有合作機會,我會把這幾天學到的精華告訴全社團夥伴,讓未能參與的幹部們也能熟悉社團運作的方法。」

本報導連結 #SDG03 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課外組6月29日至7月1日在工學大樓舉行111年全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課外組6月29日至7月1日在工學大樓舉行111年全校社團聯合幹部訓練。(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