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全臺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共舉辦19場

活動時間 2023-09-11) 瀏覽人次 926

全臺新生暨家長座談會
本校於8月19日至9月2日在全臺各縣市共舉辦19場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圖/各校友會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舒宜萍報導】本校於8月19日至9月2日在全臺各縣市共舉辦19場新生暨家長座談會,行政副校長林俊宏、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學務長武士戎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與同仁聯袂全臺走透透,各地校友會理事長們亦出席主持座談會。林健祥表示,淡江大學充滿了寶藏,希望新生們到校學習,好好挖寶。

台中市新生家長座談會於8月19日在忠明高中舉行,林俊宏曾任學務長、教務長,現場回答許多家長提問,讓新生們消除疑慮,安心就學。林健祥說明自己已畢業40年,赴美國麻州大學羅爾分校(全美排名約100)獲碩博士學位,去年再獲名譽博士,也促成淡江和麻大簽訂姊妹校,展開交流。很感謝當年曾參加淡海同舟(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學業、社團經驗都非常充實,勉勵學弟妹要把握在淡江的學習時光。

8月26日新竹場座談會除了新生和家長,許多校友也出席,約有上百人參加,高齡91歲的新竹市校友會創會會長周介石致詞提及,第一個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的就是新竹市校友會,能就近服務到新生和家長的需求。現任理事長、大傳系校友藍如瑛也表示,新竹縣市校友會已與基隆市校友會、資工系所友會締結姊妹會,共同創造「竹基」(足跡)和「資竹」(知足),彼此都認同並珍惜與淡江的情緣。

基隆市校友會於8月26日下午3時,在基隆市同風里民活動中心舉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基隆市校友會理事長邱孝賢、在校生經濟二吳承恩共同主持,共有60多位出席,發言踴躍,場面熱烈溫馨,另有多位校友出席歡迎新生加入淡江大學大家庭。當晚校友會於基隆港海產樓舉辦第十三屆第2次會員大會,共有47位校友出席,適逢邱孝賢生日,大家與壽星歡唱「生日快樂」,校友相聚其樂融融。

高雄市校友會8月20日在市議會簡報廳舉辦座談會,新生家長出席踴躍,約130人參與。其中吳啟彰校友為高雄道明中學家長會長,非常支持母校,去年道明考進本校有14人,今年則加倍為28人,希望以後逐年增加。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黃威勝說明:「感謝總會長林健祥,副校長林俊宏、董事會主任秘書黃文智特地南下參加,感謝校友會團隊幫忙支援場地布置等事宜,讓座談會圓滿成功。」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