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本校參與ESG遠見共好圈 攜手典範企業大學邁向永續卓越

活動時間 2023-09-25) 瀏覽人次 752

本校參與ESG遠見共好圈
本校參與遠見ESG共好圈,稽核長林彥伶代表本校參加成立大會。(圖/林彥伶提供)
淡江時報社 TKUTIMES 提供

【淡江時報社潘劭愷報導】由遠見雜誌創立的「ESG遠見共好圈」,9月7日上午10時30分,在三創生活園區12樓Syntrend Show展演廳舉行成立大會,本校由稽核長,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執行秘書林彥伶出席,全臺近70家企業、大學會員,以及產官學者逾200人共襄盛舉;學術副校長,永續中心主任許輝煌則出席下午的分享會,聽取相關典範案例分享。

「ESG遠見共好圈」係《遠見》ESG企業永續獎舉辧屆滿20年之際,邀請國內實施社會責任成果優異之企業與大學,共同成立「ESG遠見共好圈」,以「跨界共學」、「知識共享」、「典範共創」、「永續共好」的核心精神,透過「整合ESG與USR資源平台」、「基礎理論與經典案例實作分享」、「媒合企業與大學」、「舉辦趨勢論壇」、「HBR知識學習」等方式,讓大企業與中小企業攜手邁向永續,同時提供企業與學校合作永續事務的舞台,共同朝永續卓越之路邁進。

許輝煌說明本校參加遠見共好圈的緣由,在於今年3月本校以《2021永續報告書》入圍2023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從而獲邀。他認為ESG的範圍廣泛,且已是人類社會發展趨勢,尤其在聽取相關案例分享後,深覺本校近年來儘管積極推動相關措施,如成立永續中心、建立「雲端校園2.0」、發展節能系統、開設相關課程等,仍可以有成長空間,因此報請校長同意後參與共好圈,希望藉以吸取會員企業及學校相關經驗,有效提升本校推動績效之餘,也能回饋相關經驗,進一步與企業或他校合作,達到共好。最後許輝煌強調「ESG的推動需要大家一起參與,尤其淡江是教育單位,更應將其充分融入教學,帶領學生逐步理解進而實踐,使其具備相當基礎,增進職場競爭力。」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