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工商即時】 淡大首創 超商可申購成績單

刊登時間 2014-12-04 撰寫 記者陳碧芬 報導來源連結

7-11超商ibon能繳費、訂票、兌換紅利,現在還可以申購淡江大學學生成績單!淡江大學率先結合內政部、7-11超商、銀行金流,首創在7-11超商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購成績單機制,成為第一個大學校務系統與商業體系結合的案例。 淡江大學前資訊長、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明達今天表示,此項結合主要是透過自然人憑證來促成,該憑證已經發證4百多萬張,這麼大的卡量應該大幅提高使用率及可用性,此創新應用可供其他大學校院學習,未來也可持續推廣到代收校園各項小額付款,以展現學校更多樣化的資訊服務。 淡大此項新作法,也是自然人憑證首次正式踏入學校,淡江大學資訊長郭經華表示,當初創意服務的發想概念,是希望提升申購成績單的方便性與增加個人資料的安全性,獲得內政部、7-11超商、銀行等單位各項資源的配合與協助,讓這全國首創的校園服務能造福27萬名淡江在學生與校友。 淡大表示,由於自然人憑證是國內最具公信力的個人專屬憑證,應用其獨具的「網路身分認證、數位簽章、資料加解密」等功能,也能確保個人資料安全。自然人憑證與ibon平台的結合,提供學生及校友全年無休、更便利又安全的成績單申請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