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CEMA卓越經營觀摩 淡大蘭陽校園放異彩

刊登時間 2016-11-01 撰寫 陳華焜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中華卓越經營協會秉持促進卓越團體交流及推廣品質經營的理念,10月27日前往宜蘭礁溪「淡江大學蘭陽校園」舉辦觀摩活動,以協助會員追求持續改善、交流精進與標竿學習。 淡江大學創立於西元1950年,以「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的理念,始終秉持著日新又新的精神,重視教學品質、學術研究與學習服務。 1992年引進該校「全面品質管理」機制,持續提升教學、研究、行政及服務的品質,締造了多項優異的績效,首創「淡江品質獎」,以獎勵校內推行TQM績優單位,備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推崇,並於2009年榮獲「第19屆國家品質獎」殊榮,堅持追求卓越,不斷創新為邁向永續經營的未來。 本活動由中華卓越經營協會會長、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主持。蘭陽校園是培育具國際視野、品德兼備英式全人教育的「智慧之園」,在會中並就其教育理念的思維、全面品質管理模式及持續推動品管圈活動實踐作經驗分享與研討交流,期望帶給參觀的企業團體更嶄新的資訊。 張家宜會長表示,藉由這次觀摩學習活動,希望有助於促進會員團體不斷精進,進一步結合各界力量持續推動全面品質管理,樹立產業成功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