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我「寨」這裡「柬」單愛 淡大海外志工短片競賽獲獎!

刊登時間 2016-12-04 撰寫 廖南瑛 報導來源連結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服務學習及海外志工短片競賽」,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的「我寨這裡柬單愛」在一番激烈競爭之後奪得海外志工組首獎。 隊長陳宗佑同學代表團隊上臺領獎,說到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從2009年7月首次前往柬埔寨舉辦電腦中文學習營,免費提供當地學生中文電腦教學,並至當地村落進行探訪,至今年已是第八年,並辦理10屆的服務團。宗佑興奮的表示今年暑假再赴柬埔寨時,看到當地孩童已可以用簡單中文受訪,團隊歷經10屆的努力,終於看到服務的成果,更感受到當地孩童對教育社會的機會的渴望。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12月5日至9日在淡江大學黑天鵝展示廳發表服務成果,與大家分享去柬埔寨服務10次的點滴及一段不「柬」單的緣分與故事。 青年署表示,本次投稿數量眾多,整體參賽品質比往年更為提升,歡迎大家前往教育部青年署服務學習網粉絲團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rvicelearning.yda ),欣賞愛與付出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