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青年日報】 青年轉動全球成果發表 拓寬國際視野

刊登時間 2016-11-27 撰寫 記者周煊惠、張健/綜合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為積極鼓勵臺灣青年學子跨區域移動、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昨日在淡水捷運站舉辦「2016青年轉動全球」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除頒發獎項表揚全球移動力優秀微電影與學校,同時展示與分享各級學校推行國際化的亮點成果。  「全球移動力」是未來人才必備的關鍵能力,教育部自今年起至108年實施「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透過各級學校縱向攜手合作,以及橫向結合產官學等政府與民間資源,期拓寬青年學生的國際視野,培養其具備全球移動力,並積極鼓勵臺灣青年學子跨區域移動,結合產官學資源拓寬青年學生的國際視野,培養全球移動能力。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黃雯玲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培養學生國際溝通的語言應對能力,以及尊重與欣賞文化差異的異地生活適應能力,還有與國際接軌的專業力與跨境就業國際關懷的實踐力。她說,將推動結合新住民的新南向政策,更深化雙向教育交流與互動。  教育部強調,只要有效運用資源,把握契機,每個青年學生都有全球移動的無限可能,會場也表揚優秀微電影作品與推動移動力計畫成效良好的學校,並展示國際化的亮點成果,期望透過現場互動交流,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的國際觀點與作法,帶動青年學生啟程國際逐夢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