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CEMA研討數位金融「FinTech」新時代 迴響熱烈

刊登時間 2016-12-28 撰寫 陳華焜 報導來源連結

中華卓越經營協會(CEMA)推動卓越企業團體交流及推廣品質經營理念不遺餘力,12月28日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B1國際會議廳舉辦「2016卓越研討會」,邀請各領域專家深入探討數位金融「FinTech」新時代來臨,如何激發新科技的創新能力議題,獲得上百位與會代表熱烈迴響。 CEMA表示,隨著科技與金融業務多元發展,新創企業已加入戰局,金融業的發展將朝向客戶導向的商業模式。 特別是在FinTech發展的過程中,臺灣金融業轉型之路正處於快速萌芽期,對傳統經營模式帶來的衝擊,及要如何設計極具顛覆性的新商業模式,規劃出金融技術戰略,為當前業者亟需思考與因應的議題。而透過本次專家精闢闡述與交流,將對此領域的正向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逢甲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臺灣IBM公司技術長徐文暉及臺灣大學副教授廖世偉,共同進行探討數位金融「FinTech」,並分別就臺灣金融科技未來展望、區塊鏈技術整合挑戰及金融企業因應策略布局三大議題分享與交流,完整呈現經由數位模式帶給顧客更佳的金融服務內涵,對激發新科技的創新能力提供更多新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