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央社】 淡江攜業界推機師學程 在大學圓飛行夢

刊登時間 2017-02-14 撰寫 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 報導來源連結

在台灣想一圓機師夢,常得等大學畢業後,淡江大學和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合開就業學分學程,在大學就培訓飛行員,預估學員進飛行市場的時間可提早2年。 淡江大學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今天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將由淡江大學開設就業學分學程,安捷飛航訓練中心提供業師、獎學金、實習機會等,讓從小夢想飛行的學生不用再離鄉背井出國,在台灣就能圓夢成為專業飛行員。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表示,台灣沒有飛行相關科系,有志成為機師者,得等畢業後、服完兵役,再參加飛行訓練,從考到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到航空公司培訓完畢,進入飛行市場的時間較晚。 高健祐指出,大陸最年輕在27、28歲就可當上機師,台灣則普遍要30歲以上,如果以機師的工作生涯來看,這個兩三年差距,總收入可能會差好幾百萬,因此希望透過和淡江合作,讓航空教育向下扎根,也讓學生在求學階段能及早圓飛行夢。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處長洪曉榮表示,透過就業學分學程,預估可讓學員進入航空市場的時間提早2年,學員畢業後可在安捷擔任飛行教官,期滿後就可到航空公司就業,初期希望學員大學畢業時能考取私人飛行駕駛執照,未來目標是畢業時能考取商用飛行駕駛執照。 淡江大學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的產學合作將採「7+1」模式,大學前7學期在淡江大學上飛航相關課程,最後1學期到安捷飛航訓練中心進行飛行訓練,接觸飛行實務,在擬真如機艙的環境中,熟悉、練習各種飛行情況。 淡江航空太空工程系主任湯敬民表示,雙方透過產學合作開設就業學分學程,經嚴格挑選、訓練合格的學生,提供飛行教官訓練保證就業方案,畢業後可獲得在安捷就業的機會,希望每年培養10到20名優秀飛行員,讓台灣飛航實力更紮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