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淡江、安捷產學合作 首創保證就業飛官訓練班

刊登時間 2017-02-14 撰寫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今天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產學合作,首創「飛行教官訓練保證就業方案」,讓大學生有機會在就學期間就接觸飛官訓練,大四下學期更可直接到飛航中心實習,比現行一般機師訓練時程再縮短2年,預計每年培訓10到20名優秀飛行員,挹注台灣飛航職場人才。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董事長高健祐表示,一般機師如果是男生,大學畢業後還要當兵,並且要出國到飛航訓練中心受訓,或是到航空公司受訓等,之後才能考取最基本的「商用飛行駕駛執照」,取得後才能擠身正式機師,中間過程耗費多年,看見台灣大專科系沒有專屬訓練機師的飛航系,因此決定加入推廣。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系系主任湯敬民表示,系所沒有實際飛行課程,過去也多著重在航太或飛行器設計等訓練,但也有開設民航學程,提供相關知識,這次跟安捷合作,學生就有機會在大學4年內,就專心一志朝向機師路前進,並透過實習學分,大四下學期直接進駐台東的安捷訓練基地,實習並體驗機師訓練。 安捷業務行銷處處長洪曉榮說,跟淡江的合作是全台首創,讓大學生有機會在就學期間就接觸機師訓練,相較過去學生畢業後要自費出國受訓,或到航空公司應徵再受訓,時間可節省2年,但該有的飛行教官受訓費用仍必須支出,學費需花250萬元左右,跟國外雷同,但可較快取得執照,加速進入職場時間。 淡江今天與安捷進行產學合作備忘錄簽約,未來將由校方開設就業學分學程,安捷提供業師、獎學金與實習機會,採7學期學業、1學期實習的7加1訓練,讓擁飛行夢的學子不用離鄉背井,在台灣就能圓夢成為飛行員,預計每年可培訓10到20名優秀飛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