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即時】 全台唯一 這個科系外籍生多於本地生

刊登時間 2017-02-28 撰寫 洪德諭/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外交系),為全台唯一外籍學生多於台灣學生的科系。系主任鄭欽模表示,這種非常國際化的科系,同學們不但可以身處跨文化學習環境,還可以透過「語言交換」學習各種不同的外語,算是一種創新的學習模式與環境。 淡江大學指出,外交系目前有47名本地學生,但有多達57名外籍學生,上課彷彿置身聯合國。系上學生分別來自24個不同的國家,因此英語成為唯一的溝通工具,不僅全英文教學,課外活動與日常生活的溝通也只能用英語,同時在與不同文化背景、思考方式、價值認知的同學相處,儼然成為另一種形式的「繽紛地球村」。 外交系系學會會長鄧絜云笑稱,外交系應是全國唯一個可以獨立舉辦模擬聯合國會議的科系,外籍同學帶來各國不同的觀點,腦力激盪之後讓自己可用嶄新的視角來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