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newtalk.tw新頭殼】 淡江三社團展現學生正向思考、創新創意、溝通表達、問題解決、團隊合作的實力與成果

刊登時間 2017-04-25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於日前參加教育部「106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106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競賽暨觀摩活動」,社團競賽成果成績豐碩,資訊與圖書館學系學會獲「自治、綜合性社團」特優獎、讚美社獲「學術性、學藝性社團」優等獎、學生會獲得「優等獎」及「行政傑出獎」,大大展現該校社團經營的實力與成果!  淡江大學學務長林俊宏表示:全國社團評鑑象徵社團的最高榮譽,此次全國大專校院社團共計258個社團參賽,學生會成果競賽計有98所學校學生會參賽,該校社團在此次評選中獲得評審肯定,印證了在「三環五育」教育情境的設計下,有效鼓勵學生在參與課外活動歷程中學習與服務,鍛造能力、公民實踐。他期許學生藉由參加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展現學習成果、提升社團經營及活動品質,並讓社團的價值、經驗及檔案資料能永續傳承。  三個獲獎社團的會長紛紛感謝該校課外組的指導,在參賽過程中,讓他們學習到如何經營社團,如何使組織更完備、更具向心力、更蓬勃發展的方向!資圖系學會前任會長楊念潔表示:初次參賽就獲得這份殊榮,對資圖系學會是最棒的肯定與榮耀,雖然在準備評鑑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但也因為這次經驗,讓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社團,且激發出不同的想法並將其發揚光大。讚美社總籌莊蕙瑜表示:本次能獲得優等獎,深感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感謝過去歷屆社團幹部致力於使社評資料更臻完美;感謝夥伴們在不同專長領域中的團隊合作。學生會會長陳信宇說明,在活動過程學習到團體如何融洽的合作和留下完整紀錄給下一屆,如何在他人作品之中,找出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與避免犯下相同的錯誤,從中也了解到自己不足需要改進的地方,並與他校學生自治組織交流,互相討論經營學生自治組織上遇到的難題。  淡江大學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陳瑞娥說明,100學年度起課外活動納入正式課程設計,規劃「社團學習與實作-入門課程」與「活動參與執行」,在社團課程與活動實作的交互作用下,讓學生在投入的過程中,學習正向思考、創新創意、溝通表達、問題解決、團隊合作,所以歷年來在大專校院社團評鑑屢獲佳績。此次資圖系學會透過各項服務與創新活動,聯繫師生情感,並讓成員學習自治及活動企劃之能力與態度;讚美社追求愛人如己,幫助學生充實生活,學習如何在團體中與人相處、溝通協調,並活出積極正向的生命價值;學生會為了傳承,秉持自治精神,經過數月的累積完成了多本的成果報告書(檔本),三個社團充分發揮社團特色深獲評審青睞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