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 女大生助辦證 巴拉圭駐台武官要兒子和她學中文

刊登時間 2017-06-19 撰寫 記者廖炳棋╱即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就讀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三年級的曾怡潔喜歡幫助人,從高中開始就加入海外志工的行列,她曾經去過中國大陸、泰國和斯里蘭卡,日前在移民署實習期間,因偶然機會幫忙巴拉圭駐台大使館官員的家屬解決台灣居留問題,讓這位官員很感謝,還介紹兒子跟她認識學中文,曾怡潔不但有機會練習西班牙語及巴拉圭文化,還成就一段跨國界外交友誼。 移民署指出,這位巴拉圭駐台官員是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國防武官米路易(Luis Florencio Miranda Gonzalez),他的兒子路易斯(Luis Antonio Miranda Kunert)大學畢業後,因為嚮往中華文化,所以隨父親來台,在師大國語教學中心進行研習,不過因為初次來台不熟當地法令,路易斯不曉得如何申請就學簽證延期。 著急的爸爸米路易趕來移民署處理,恰巧遇上了正在實習的曾怡潔,曾怡潔用流利的西語為米路易翻譯,也順利完成手續,讓這位武官對眼前的台灣小姑娘印象深刻。本科是西班牙語文學系的曾怡潔,遇到西語人士也會熱情邀請合照,米路易更介紹兒子路易斯讓她認識。對於能幫得上忙,曾怡潔表示「很開心!」 移民署指出,個性活潑的曾怡潔,帶領人生地不熟的路易斯參觀台灣的風土景點、品嘗地方小吃,也常和他用中文聊天,讓路易斯來台半年,中文程度突飛猛進。此外曾怡潔介紹台灣非常重視新住民,還響應聯合國的「國際移民日」,曾怡潔更邀路易斯親自參加去年12月18日的移民節慶祝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