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西語系女大生不簡單 外籍官員把兒子介紹給她

刊登時間 2017-06-18 撰寫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曾怡潔,外語能力佳又熱心助人,她從高中時就多次擔任海外志工,曾去過中國、泰國和斯里蘭卡服務,目前更在移民署實習。她在移民署實習期間,偶然遇到巴拉圭駐台大使館官員的家屬,並幫忙解決問題,成就一段國民外交。 移民署指出,駐台的巴拉圭大使館國防武官米路易(Luis Florencio Miranda Gonzalez),他兒子路易斯(Luis Antonio Miranda Kunert)大學畢業後,因為嚮往中華文化隨父親來台進修,不過因為不熟台灣法令,路易斯不曉得如何申請就學簽證延期。 日前米路易趕往移民署詢問,但他英文有口音、講西班牙文又沒人聽得懂,與移民署人員雞同鴨講之際,恰好遇上會西班牙文的曾怡潔;曾怡潔不僅順利聽懂米路易的問題,更幫忙他申辦手續。 移民署說,米路易曾怡潔對印象深刻,更介紹兒子路易斯讓她認識,希望曾怡潔能教兒子中文。而個性活潑的曾怡潔,帶領人生地不熟的路易斯參觀台灣豐富的風土景點、品嚐地方小吃之外,也常和他用中文聊天,讓路易斯來台半年,中文程度突飛猛進,讓米路易與路易斯這對父子檔,對曾怡潔讚譽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