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語日報】 貨車變身化學行動館 開進新北28校

刊登時間 2014-11-28 撰寫 記者楊惠芳/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教育局與淡江大學合作推出「行動化學館-化學遊樂趣」活動,將三點五噸的改裝貨車打造成行動化學車,搭載化學實驗室模型,巡迴新北二十八所國中透過魔術表演、解說導覽及親手做實驗等方式,將化學實驗樂趣散播到學校。 活動由淡江大學化學魔術秀揭開序幕,現場安排十項有趣的化學實驗闖關活動,並首度公開進行「光與闇」及「食在好色」等實驗,不但與生活中三C產品相關,更提醒學生重視食安議題。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希望學生透過親手做、親眼看與親耳聽的方式,親自體驗化學實驗的奧妙,落實「生活即科學,科學即生活」的理念。 現場更提供十五面「化學大家看」壁報導覽,藉由居禮夫人的故事導引,帶領學生進入化學研究的成果。參與學生都表示,沒想到化學像魔術一樣有趣,生活中處處都是化學,許多實驗材料也隨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