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冬奧/陳楷雯拚冬奧 淡江校友會捐款打氣

刊登時間 2018-02-12 撰寫 林亞歆/密爾比達 報導來源連結

北加州淡江大學校友會10日晚間於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年會暨情人節聯歡晚會,並於活動中特別為淡江校友陳致修的女兒、正在南韓平昌參加冬季奧運會的美國女子花式滑冰代表陳楷雯打氣,並致贈校友會發起的愛心捐款給陳致修。除台北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南灣中心主任閻樹榮出席外,佛利蒙市長高敘加、庫比蒂諾市議員張昭富等民選官員也到場支持。 活動中,淡江大學校友們以校友會名義捐款,並把所有贊助者名字刻在獎牌上,送給陳楷雯的父親陳致修。陳致修表示,自己與太太都是淡江校友,非常感謝校友及校友會對女兒的一路支持,他指出:「她的成功除了她自己的衝勁,也是因為他身上流著淡江第二代的血液、基因。」 陳致修於受訪時表示,陳楷雯將於21、23日比賽,太太現在已經陪她到南韓,自己也會在稍後前往賽場,「包含從台灣出發的,共有十多位家人、親戚會在場看她比賽。」他指出,想參加奧運是陳楷雯畢生的夢想,雖然在錦標賽時生了重病,沒有以最佳狀況赴賽,最後仍取得代表美國的機會,「這是她長時間努力的成果,她能進去,我們就很滿意了。」 頒獎後,也進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及各式歌舞表演,卸任會長許明玉在馬鍾麟的見證下將會印交給新任會長林身影。馬鍾麟表示,淡江校友在灣區凝聚力強大,秉持著淡江校訓「樸實剛毅」,在灣區有許多成就,且第二代也都不同凡響,像是佛利蒙市長高敘加、美國冬奧代表隊選手陳楷雯,都是淡江出品。 新任會長林身影曾擔任淡江校友會第五屆會長,今年再度擔任會長。她表示,淡江大學從1952年創立,一直是台灣頗具盛名的私校,也多次榮獲台灣企業最愛用大學生私校第一,近年校友會也積極使用社群媒體聯繫校友感情,「近期校友會就在Line群組為淡江第二代陳楷雯籌措愛心捐款,助她一圓奧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