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即時】 【潮T片】「KMT」帽T遭控抄襲淡大 國民黨駁:縮寫是世界潮流

刊登時間 2018-03-25 撰寫 王家俊 報導來源連結

前總統馬英九春節期間身上穿的「KMT」帽T,引起許多馬迷詢問,這件國民黨專賣的帽T一件售價799元,是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柯志恩一月發起「賣衣救黨」的活動所設計,走紅後還傳出賣到缺貨。有基層民眾發現,藍底白色KMT字樣的國民黨帽T,跟寫有「TKU」字樣的淡江大學帽T相似度超高,恐有撞衫困擾,但柯志恩否認抄襲。 柯志恩受訪時說,這無涉抄襲,世界各國大學都是縮寫,設計由她和廠商討論而成,但不否認,設計規劃與她過去擔任淡江學務長有關,「都忙一些有的沒有的」,盼選擇質感好一點的材質,替國民黨創造時尚與年輕。 至於KMT底下「Lean In Together」字樣,柯則說,這是取自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 首部著作「挺身前進(LEAN IN)」的意思,這是國民黨最需要的。是否出版中文版「國民黨」戰袍,柯說,不會啦,她很有時尚感,用中文很難看,用「KMT」英文字樣,至少製造一點模糊性,而目前還沒有統計盈餘,每件潮T或帽T大概只能賺80元到100元。 柯志恩表示,目前KMT戰袍有九款,冬天帽T有藍、紅兩款,短袖T恤未來將推出七種顏色,包括白、藍、桃紅、正紅、Tiffany藍、黃色等。國民黨潮T僅由淡江大學正式授權校園商品銷售網站「酷樂網」統一販售,僅此一家,絕無分號。而長袖帽T目前一件賣799元,最近推出的短袖T恤定價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