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感心!大學教授回國小母校辦機器人夏令營 出錢又出力!

刊登時間 2018-07-08 撰寫 劉曉欣 報導來源連結

出錢出力回饋家鄉!淡江大學電機系教授許駿飛,連續兩年返回彰化福興大興國小的母校,舉辦時下最夯的機器人夏令營,為小學弟、小學妹上課,希望為鄉村小學種下科技的種籽! 許駿飛說,當他念大學時,就利用暑假號召大專青年回鄉辦理國小夏令營;近年來機器人課程成為當下流行課程,他經常獲邀去幫民眾、學生上課,當他看到都市孩子可以花錢來上課學習最新的機器人新知,就立刻想起自己兒時在鄉下求學過程,他覺得城鄉差距太大了,他想發揮自己的力量來改變。 因此,許駿飛就出錢出力買器材,再專程返鄉來幫學弟妹上課,還出動親友團來當義工,他知道光是靠3天的夏令營課程並不夠,他計畫年年返鄉,讓學生能夠逐步學習,他期許10年後,這批學生都已經上了大學,能夠接手繼續推動。 許駿飛說,他的父親就是大興國小退休教師,全家與母校都有很深的感情,雖然他當上大學教授,但從來沒忘記自己是來自農鄉,選擇返回母校辦理「機器人夏令營」,就是希望提供機會給家鄉的小孩,不要因為地理條件而落後,讓科技種子能夠在農鄉國小的學生心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