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新浪新聞】 淡江大學23日首場熊貓講座 維也納科大教授漢斯布蘭多開講

刊登時間 2018-10-22 報導來源連結

本報訊/首場熊貓講座淡江開講!10月23日下午2時,土木工程學系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邀請到奧地利維也納科技大學榮譽教授漢斯布蘭多(Heinz Brandl)演講。  淡江大學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暨張姜文錙伉儷熊貓講座審議小組於10月17日召開會議,由校長葛煥昭擔任召集人,委員包括副校長、各學院院長,以及校長聘請淡江大學傑出校友及講座教授。會中討論邀請國際大師蒞校擔任講座學者名單,講座禮遇經費由張建邦博士暨張姜文錙伉儷捐款3億所成立的專戶基金孳息來支應,審議結果將送請捐款人核定後公告。  Heinz Brandl為比利時皇家佛蘭芒科學院和紐約科學院、歐洲科學和藝術院、莫斯科國際工程院院士。1997年至2001年擔任國際土壤力學與大地工程學會(ISSMGE)首屆歐洲副主席,1972年到2015年間擔任ISSMGE奧地利國家委員會主席,並於2015年後擔任名譽主席。Brandl教授的專業領域相當廣泛,包括土壤與岩石力學、基礎工程、邊坡、隧道與開挖、水利工程、環境地工與大地相關之能源問題,迄今發表逾580篇著作,21本書,其學術地位以及成就受到世界各先進國家的認可。此次演講題目有二,分別為「Cyclic preloading of in-situ piles」(現場基樁的循環荷重試驗),以及「Box-shaped deep foundations(piles, etc.) improving bearing-settlement and seismic behaviour of structures」(格狀深基礎對結構承載沉陷和耐震行為之提升),歡迎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