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家教育廣播電台】 新北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攜手淡江大學 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促進人才交流

刊登時間 2018-11-28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產學共育智慧經濟人才再添助力,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淡江大學今(28)日在經發局長張峯源見證下,共同簽署智慧城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由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成員開放實習機會,以及淡江大學提供學術資源進行人才交流,將學界的研發能量積極向外推展,並藉由產業的拉力,讓高等教育跟上時代趨勢,與產業接軌,落實學用合一。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很樂見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淡江大學進一步攜手合作。同時,未來亦可結合「新北市-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新北市-微軟產業AI轉型推動平台」及「區塊鏈推動辦公室」資源,運用大數據、AI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等科技,帶動城市與產業數位轉型。藉由產官學三方合作,促使新北市培育出更多符合市場需求的人才,更能成為學生未來就業及創業的最佳實踐場域。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淡江大學以追求卓越,不斷創新為永續經營的目標,並致力培育新經濟頂尖人才。同時,以「智慧」為核心精神,落實數位轉型,將憑藉智慧校園2.0的基礎,來強化學生洞悉未來產業素養及職能養成。未來,透過與產業聯盟的交流合作,可讓更多學生赴產業實習或研究,弭平學用落差,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經發局補充,為厚實新經濟人才資本,市府將持續與亞馬遜AWS及台灣微軟合作,共同推動雲端技術及AI人工智慧人才培育及產業導入應用。並持續提供包括「新北創力坊」、「新北社企.電商基地」及「新北電競基地」等優質創業空間及實證場域,以培育產業所需專才,並帶動產業創新轉型,再創新北經濟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