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青年日報】 全國戰略社群聯合政軍兵棋推演 厚實戰略學術研究

刊登時間 2019-11-13 報導來源連結

 國防大學今(13)日與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共同舉辦「2019全國戰略社群聯合政軍兵棋推演」,由副校長唐華中將主持,邀請國內各大學相關系所與戰略社群師資共襄盛舉,期增進參與者國際戰略視野及面對複合性危機的跨部會應變思維,提升戰略研究風氣與學術地位。  唐副校長表示,此次兵棋推演採用軍文學員混合編組,結合近期國內政治、兩岸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採計畫統裁方式,透過電腦發布特別狀況,模擬國家層級的逼真場景及緊湊高壓的作業氛圍,藉由推演瞭解彼此差異,相互理解與尊重,使各校師生體認軍人與文人對國家安全及國防政策的不同看法,透過溝通作出符合多數人期望之決策,尋求解除危機的妥適方案。  唐副校長強調,政軍兵棋推演為結合理論與實務之教育訓練方式,不僅使各校研究生親身體驗決策過程,更透過教授及老師講評與指導,增進渠等對國際情勢、國安危機管理與政府運作整體認知,培養未來國家安全戰略人才,並期盼各校奠定厚實基礎,進一步擴大交流,持續推廣戰略社群各項活動成果,以厚實戰略研究風氣與學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