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微軟協作視訊工具Teams 每日4.4千萬人上線

刊登時間 2020-03-20 報導來源連結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升溫,遠距工作成主流,微軟今日宣布,協作、視訊軟體Microsoft Teams上市滿3歲,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協作、視訊會議需求大增,使用率空前增長,過去7天之內全球每天使用Teams人數暴增1200萬人,目前全球每天使用Team 的人數也已突破4400萬人,每天藉由Teams產生的通話與會議,更超過9億分鐘。 微軟指出,隨著全球疫情發展,為幫助企業更快速部署遠距辦公措施,微軟推出限時6個月的Freemium免費版本,享受無限量的聊天、視訊通話、文件共享功能且此版本並無使用人數上限。此外,也提供office 365 A1教育版給所有師生,支援Teams實現遠距教學功能。 微軟也指出,台灣多家企業與公部門組織已採用Microsoft Teams作為遠距溝通工具,落實遠距辦公或是遠距教學,包括遠傳電信、光寶科技、緯創資通等企業採用;教育性組織從公部門單位橫跨到各級院校,包括台南市教育局、淡江大學、逢甲大學、建國高級中學等;此外,18日台灣微軟團隊也到立法院提供技術支援,順利協助完成院務會議的視訊會議演練,同時配合中央防疫,同時也為面臨任何緊急事件做好萬全準備。 而正值Microsoft Teams 3週年,微軟也推出多項最新功能,包括「即時降噪與舉手」功能、「RealWear HMT-1 頭戴式裝置整合」、「線上預約 (Bookings) 應用」、「彈出獨立聊天視窗」、與「離線和低頻寬使用模式」;並有多款視訊協作裝置即將或已上市。 微軟強調,一秉初衷的打造功能強大的即時溝通工具,希望讓企業、組織、團隊與個人即使須分處各地辦公,滿足企業、員工、教師、學生等不同使用者在各種情境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