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新生報】 淡江大學購置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因應開學全校量體溫

刊登時間 2020-03-03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於今(二)日開學日起實施全校量測體溫措施,校外車輛進入校園,駕駛及乘客均須配合於大門管制站接受量測體溫,而教職生進入各樓館前也一律要接受量測體溫,若有發燒一律禁止進入校園或樓館,且為避免防疫破口,不採貼紙或蓋章方式,而是每次出入樓館都要重新量測。 由於淡江大學學生人數近二萬五,000人,龐大的人潮同時入校,如何讓量測體溫的工作順利進行,是嚴厲的挑戰。目前學校各樓館入口處都規劃有體溫量測站共二十八處,並宣導師生配合量測體溫。再者考量學生人數較多的商管大樓,同時間最多將有近四,000名學生上課,工學院大樓同時間最多也會有超過二,000人,為能有效加速量測體溫的時間,避免影響師生上課,淡江大學已緊急購置五台紅外線熱像測溫儀,放置於出入人數眾多的樓館,開學首日量測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