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新聞雲】 忙到沒空吃!淡大生「引胖卡進醫院」現做餐點...醫護感動:有被照顧的感覺

刊登時間 2020-04-23 報導來源連結

記者林妤柔/採訪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護人員照顧病患,中午幾乎沒有時間用餐。為了讓醫護人員有適當時間休息,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19屆畢製組發起「醫起休息,護相打氣」的活動,將胖卡開進醫院,現做100個漢堡跟飲料分發給辛苦的醫護人員,讓不少醫護人員相當感動,認為有「被照顧到的感覺」。 淡江大學資傳系第19屆畢製組《寄物所》副組長林沛妮表示,因為她們畢製的核心理念是「人生要好好休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醫護人員少有休息時間,希望醫護人員不要一直處於高壓、緊繃的狀態,也希望此舉能溫暖他們的胃、護他們的手,讓他們為台灣加油。 新光醫院社會服務課課長朱健豪指出,學生為了這次活動,很早就來聯絡,想為醫護人員進一份心力,他們聽說醫護人員用餐時間被壓縮,所以引進胖卡、現做100份熱呼呼的漢堡跟飲料,分發到檢疫病房、檢疫重症病房、行政單位享用。 朱健豪直言,醫護人員平常的用餐時間,其實不像一般上班族一樣可以中午12點用餐,有時照顧病人耽擱,或穿脫防護衣、隔離衣實在不方便,有些人甚至索性不吃,真的很累。「有時叫外送,外送員進來醫院時也會怕怕的」,朱健豪表示,這次一台胖卡直接開進來,把最熱的餐點送到手上,讓許多醫護人員都感動得說「很開心,有被照顧到的感覺!」 朱健豪表示,學生辦畢業展活動,從九點就來準備,十點開始炸魚排、肉排,直到中午十二點才真正結束。另外,他們也收到很多捐贈,有做手工卡片、包裝,在箱子寫上祝福文字,希望醫護人員有休息時間,「捐贈的東西雖然不多,但是護理人員拿到手上時,非常感動」。 不只學生這次舉辦的胖卡活動,朱健豪指出,之前一直有愛心民眾陸續送物資進來,讓醫護人員備感窩心。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同時也看到人性的溫暖與扶持,希望這些活動能為醫護人員帶來力量,讓台灣人一起挺過這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