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華僑日報】 沙崇正獲捐贈動態紅外線熱像測溫儀 受測者無需停留駐足並可測量體溫

刊登時間 2020-05-09 報導來源連結

(亞庇9日訊)沙巴留台同學會於8日移交由台灣淡江大學研發的“TKU Thermo APP”,動態紅外線熱像測溫儀行動裝置予沙巴崇正中學。 沙巴留台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亞庇分會主席巫碧珊、執行秘書張淑貞代表移贈予沙巴崇正中學。此套設備由淡江大學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林建祥總會長,聯合華東校友聯誼會及東南亞淡江校友會聯誼總會名譽總會長莊文甫,共同捐贈10套價值約15萬馬幣的防疫設備,給予馬來西亞各地區的學校及社團使用。 受惠單位包括柔佛寬柔中學4套、檳城韓江中學、馬六甲培風中學、砂拉越古晉一中、八打靈斯裡阿曼中學、沙巴崇正中學以及留台聯總各1套。其中沙巴崇正中學是沙巴州唯一一所獨中獲得捐贈“TKU Thermo APP”的獨中,協助該校建置沙巴第一套科技防疫應用裝置,為全校2600名師生進入校園時測量體溫,邁入資訊化管理。 台灣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副教授張世豪博士,帶領學生團隊在5天內成功研發“動態紅外線熱像測溫儀”,受測者無需停留駐足並可成功為其測量體溫。平均每人測量時間只需1秒鐘,比起使用額溫槍花費約6至8秒,要快上許多,相當於在8分鐘內能完成500人次的測量。此外,可以透過互聯網及雲端科技收集學生體溫紀錄,方便追縱。該設備還能設定體溫臨界值,超過時系統會自動發出警告聲響,同時紀錄下通過者的影像,供工作人員做後續處理, 台灣淡江大學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亦是國內創校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更連續22年蟬聯台灣Cheers雜誌「全國一千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的大學畢業生」調查中,私立大學第1名。淡江大學迄今已發展成擁有淡水、台北、蘭陽、網路等4個校園的綜合型大學,共有8 個學院、約25,000名學生、2,000余位專兼任教職員工及全球27萬名校友,是台灣最具規模且功能完備的高等教育學府。 台灣淡江大學重視學生世界觀及加強學生外語能力,現已和國際及中國的222所知名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同時提供優質國際化學習環境,開設全英語與西班牙語授課的學位學程共13個,英語授課課程逾800科,並設有全台唯一全英語授課的蘭陽國際化校園。境外學位生人數於2019年達2000人,分別來自全球74個國家,建構了語言文化充沛多元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