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視新聞】 新鮮人捧"金飯碗" 企業最青睞3私立大學 用才關鍵"即戰力" 淡江.輔仁.文大受肯定 金融業最愛科系 財務金融.企管.國貿入列

刊登時間 2020-06-03 報導來源連結

一般來講,金融業的年底獎金,佮起薪水的幅度,攏是佇產業界排頭坎的,一寡拄出社會,欲食頭路的人想欲捧的「金飯碗」。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淡江、輔仁大學、文化大學,這e老字號的私立大學,出業的學生,企業上愛,原因是因為這e學校的學生,一e出業隨會使開始作穡,若有金融證照、英語老,金融業閣較較愛。調查嘛發現,金融業上愛的五e科系,是財務金融、企業管理、國貿、一般商業、佮外語系出業的學生。 填資料、仔細詢問,過去每年都會舉辦的徵才博覽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通通取消或是改成線上,但畢業季即將到來,各大金控陸續起動徵才,金飯碗首選,發現淡江、輔仁、文化大學,這些老字號私立學校更受青睞另外,人力銀行也調查,金融業最喜歡的前五大科系,分別是財務金融、企管、國貿、一般商業、和外語系,如果有相關證照,和外語能力,也是提高錄取機會的加分項目在學期間,培養自身競爭力,才不怕畢業就被淘汰,但金融業為什麼偏愛私校,專家認為和學校要求的「即戰力」有關係想捧金飯碗,擴大專業背景,才能為自己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