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東吳、輔仁、淡江怎麼選? 選擇標準超多網友戰成一片

刊登時間 2020-07-09 報導來源連結

指考剛結束,雖然成績要到7月17日才公布,但不少高中生已經開始考慮該如何填志願了。就有網友替表妹發問「東吳、輔仁、淡江」這三間北部私校該如何選擇,而網友選擇標準不一,雖戰成一片卻也給出不少中肯建議。 網友表示,表妹是文組的,目標是北部私校,東吳、輔仁、淡江這三間。網友也稍微描述自己的印象,「東吳,感覺讀書風氣不錯,形象挺好。輔仁,感覺校園很大,還有醫學系。淡江,感覺學生類型多元,產學資源豐富。如果要選的話,該填哪間?」 此文引起網友戰成一片,每個人的判斷標準不一樣。例如有人以「生活環境」為考量,「輔仁東吳,淡水天氣冷的時候濕到想死」、「一定秒選輔仁啊!輔仁附近租屋也便宜,又有捷運可到北市」、「選淡江吧,風景優美才有大學氣息」。 最多網友還是建議以「選科系」為主,「法律東吳優先,商科東吳輔仁皆可,文院輔仁,外語/大傳輔仁」、「東吳法律會計,其他都輔大」、「東吳吧,法商應該還是老牌的」、「法商東吳、外語輔仁、理工淡江」。 還有網友考慮得更遠,將「研究所」或「出國留學」等未來規劃也一併考慮進去,「選東吳,我身邊研所上臺清交成政的不少」、「不留學的話東吳,計畫出國看輔淡有無國外承認學分的系」、「輔大學歷在國外還有一點用處」。 更有網友以「業界人脈」為標準,首推淡江,「淡江,校友一堆真的會比較照顧淡江人」、「身為老人我只推淡江,之後碩士洗到四大。淡江畢業學長姐多,有校友優勢,拉個關係,輕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