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 籃球》暴雨澆不熄熱血籃球 國泰NBA 3x台北預賽落幕

刊登時間 2020-07-26 報導來源連結

儘管天公不作美,國泰NBA 3x週日在實踐大學進行的北區預賽,下午突然下大雷雨,卻澆不熄參賽各隊的熱血,逾百支北台灣大專勁旅激烈角逐,最終誕生了2支一般組晉級隊伍,即由女子組「YHL」和男子組「我們來玩的」。 一般女子組「YHL」由輔大女籃為班底,搭配「旅外傭兵」管婕耘,最終決賽19:8輕取「胖子怕熱」出線。管婕耘透露,陣中有很穩定的射手,靠著切入後分球,替隊友製造很多空檔,170公分的她,自高中赴美,現就讀密爾瓦基工學院,主修機械工程,加入校隊在第三級NCAA出賽,「平時課業壓力很重,隊友也很重視,我們常利用去比賽空檔,在車上溫書或準備報告。」受到疫情影響,學校採線上授課模式,讓管婕耘有機會在台灣打球,畢業後將報名WSBL選秀。 至於一般男子組「我們來玩的」,是淡江大學校隊組軍,隊長黃麟翔笑說,「我們臨時湊咖,最後一刻才壓線報名,抱著來玩的心態,沒想到贏得決賽門票。」淡江校隊屬UBA甲三級球隊,卻一路過關斬將,力退由中興、北科和北大等甲二校隊組成的隊伍。黃麟翔直言:「外線決勝負!我們就像鬥牛場上的NBA勇士隊,利用空手跑位和快速導傳製造空檔,平均至少每場能投進5、6顆外線,決賽更一口氣投進7顆,成為致勝關鍵。」 挑戰組方面,今年尋求大專女子組連霸的文化大學,在學姊戴宜庭領軍下,一路秋風掃落葉,全勝取得決賽門票。佛光大學A主力陳孟欣缺陣,劉昕妤扛起攻守重任,並在關鍵戰役投進絕殺球,率隊11:9險勝台灣體大,驚險晉級。另2張門票則落入交通大學和世新大學A囊中。 挑戰男子組最終由中州科大A、世新大學B、輔仁大學B與台灣師大B隊取得全台總決賽門票。 國泰NBA 3x下週前進高雄進行最後一輪預賽,高中男子組也將登場,晉級總決賽的隊伍,8月22至23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男、女冠軍隊伍,每隊可獲歷屆最高獎金8萬台幣,再加上4萬元NBA Store商品電子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