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華網路報】 淡江大學AI創智學院開工 109學年度起育才

刊登時間 2020-08-11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109學年度起將以「AI創智學院」培育人才,於7月28日上午10時在工學大樓中庭舉行開工典禮,校長葛煥昭、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支持母校的校友們、合作廠商、校內一二級教學與行政主管、師生等人一起見證這歷史時刻,由葛校長代表手執鐵鎚敲打三下,祈祝該院旗下4個實境場域開工圓滿順利。 開工典禮中,化材系校友暨翰可國際董事長陳洋淵、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秘書長許義民、數學系校友暨信邦電子集團董事長王紹新、新日興集團副總經理阮朝宗、台灣微軟公司協理楊毓峰和經理凃天威、亞新工程顧問公司研發長高宗正、宗陽工程集團董事長李宗民、找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攸凱、神通資訊科技處長蔡典穀等人出席,葛校長感謝大家蒞臨,並向提供支持該院的校友們致謝。葛校長表示,本校長期秉持著三化教育理念,今年適逢創校70週年之際,已正式邁入淡江第五波,將「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作為中程願景,他強調,現今正處於智慧科技急遽發展的時代,本校將掌握「智慧」趨勢來打造智慧校園並進行資訊轉型,積極培育學生成為AI產業所需之數位人才,同時促進學用合一以增進職場競爭力,祝福該院未來營運順利。 接著由李宗翰介紹AI創智學院,他說明AI創智學院未來將有5個虛擬學部、4個遠端課程、4個應用平台、4個實境場域,未來將以虛實結合方式,推動跨領域學習、教學與研究,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李宗翰指出,預計9月底將會完工,開學時就有全新風貌與大家見面,希望校內師生能密切注意該院開課訊息,歡迎大家報名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