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財經】 解決農民「抱現金買肥料」痛點 聯邦銀將推「農民Pay」

刊登時間 2020-08-12 報導來源連結

積極發展行動支付的聯邦銀行,今日宣布複製既有的成功經驗,將行動支付推展到農漁產業及大學校園,除了將推出農民專用的「農民Pay」,更將與淡江大學聯手,共同建置校園行動支付應用場域,達到普惠金融服務的目標。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許維文今日指出,聯邦銀行積極擴充行動支付應用場域,近期攜手農業金庫等策略合作夥伴,陸續於在地農民市集佈點、開通電子支付系統,規劃將於第4季,進一步與全國近2百家農漁會合作,推出讓農民可以用手機支付的「農民Pay」,解決農民「須以現金購買農業肥料資材」的痛點,更能幫助農民記帳,將行動支付普及至基層農漁民。 在校園推廣的部分,聯邦銀行將與淡江大學合作開發AI技術的金融應用,共同建置校園行動支付應用場域,將智能客服、新型支付的串接、後端金流的服務,透過產學合作創造出無限的新可能。 聯邦銀行強調,農業與校園的金融環境,是一般金融服務較少關注的領域,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響應政府宣示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達90%的政策目標外,也藉此讓更多消費者感受便利、安全的行動支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