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 2020藝起來梅庭~臺灣書法回顧展8/12北投梅庭登場

刊登時間 2020-08-12 報導來源連結

溫泉鄉北投除了擁有馳名中外的溫泉文化,還是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地方呢,這裡的梅庭曾為「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之避暑別館,平時就有于右任常設展,陳列于右任墨寶,今年適逢北投梅庭開館10周年,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別策劃「臺灣書法回顧展」向于右任致敬,8月12日至12月21日展出,歡迎前往觀賞。 北市府觀傳局表示,展覽作品以「修身養性、延年益壽」為主軸,展出影響臺灣當代書法發展之先輩作品,以傳承書法藝術之美。特別邀請淡江大學張炳煌教授指導策展,擇選臺灣已故20位書法家經典作品展出,最大亮點為觀光傳播局典藏的于右任墨寶真跡,及由張教授提供其收藏臺灣水墨大師張光賓、陳雲程與跟隨于右任編修「標準草書」,彼此有著深厚情誼的「劉延濤」之作品。此外,還有關於于右任重要事蹟及標準草書寫法之影片,供民眾欣賞。 此一特展,在眼看書法之外,還可以耳聽書法呢!開幕活動特別由「雙金長笛演奏家」華姵與張炳煌教授跨界演出《一起「聽」書法》,結合音樂與書法的表演展現不同於以往的藝術之美。 臺北市觀傳局專門委員沈永華表示,北投以得天獨厚資源發展出馳名中外的溫泉文化,在世界級的《米其林旅遊指南》中更被評鑑為來臺灣必定造訪的三星級景點之一,北投地區也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2019臺灣經典小鎮,是觀光客常到訪的地方。除了休閒遊憩,北投更充滿藝文氣息,北投梅庭除了平時館內的于右任常設展外,每年還規劃不同類型的特展,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到訪。 本次特展在展覽及影片欣賞之外,特別製作「梅庭」明信片,凡遊客填寫藝起來梅庭問卷,即有機會獲得限量梅庭明信片,對梅庭及書法有興趣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 配合此次特展,8月15日下午1時將推出由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講「于右任書法再現講座」以及書法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體驗書法揮毫的樂趣;另於8月16日下午2時30分舉辦臺灣書法回顧展特展音樂會,邀請到北投在地歌星「李麗華」,帶來午後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