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 疫後首場實體校園徵才在淡江登場!現場釋出三千多個職缺

刊登時間 2021-03-17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勞工局跟大專院校合作推動的校園徵才即將啟動!今(17)天在淡江大學舉辦疫後首場且最大場的校園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近百家知名企業及校友廠商,提供超過3千個職缺,參與淡江就博會的廠商,所開職缺都能接受無經驗且可塑性高的求職者,讓即將踏入社會的青年可以在畢業前找到適合的工作。 去年因爲疫情,停辦實體校園徵才,目前疫情趨緩,為了協助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能順利就業,從即日起到5月,新北各大專校院辦理校園徵才活動,市長侯友宜特別到首場淡江大學,感謝企業提供三千多個名額,協助學生畢業即就業,新北市也會不斷地帶動就業三劍,像是就業補助、斜槓青年創業補助與非勞動典型的青年募集資金等等,以減輕青年的失業率。 淡江大學學務長武士戎說明今年提供的3千多的職缺還包含了8百多個身障名額,還有學校自行開發的虛擬線上就業博覽會,讓沒有辦法來到現場的同學可以利用,提醒學生要事先準備好履歷,整理自身擅長的專業與項目,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信,才可以輕鬆找到理想的工作。 勞工局表示,緊接著會陸續在七間大專院校辦理就業博覽會,分別是輔仁大學、臺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院、致理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並設有AI主題館專區,提供最新人工智慧科技產業資訊,歡迎青年們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