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灣好新聞】 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 期盼青年學子做出正確選擇

刊登時間 2021-05-05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政府為了引導青年學子於未來就業時能做出正確的價值判斷,5日與淡江大學合作辦理「110年新北青年工程倫理廉政論談」,邀請工程及法律領域的專家學者分享土木人就業應該知道的法律責任問題及寶貴實務經驗。 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表示,侯市長自上任以來,非常重視青年學子的品德教育,所有的工程從建設到完成都離不開與公部門的接觸,這次論談特別以實際上在民間及公共工程曾發生過的問題案件為議題,討論工程倫理問題,希望藉由專家學者的經驗,讓各位同學在未來工作的道路上能夠重視工程倫理並做出正確的選擇,日後面臨重要抉擇時,不要忘了今天這些寶貴的經驗。 淡江大學工學院院長李宗翰提到淡江特別重視學子的基本素養,也就是三化─國際化、未來化及資訊化,及五育─德智體群美,更勉勵同學要永保一顆善良的心,建築是美好的事物,放眼望去所有的建設都與土木有關,未來遇到事情要做到良心權衡,除了做對的事情,也要讓別人也可以跟著一起做對的事情,期許同學做個有良知的工程師。 政風處指出,論談由淡江大學工程法律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范素玲博士擔任主持人,由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朱惕之、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派駐法務部廉政署肅貪組並兼辦組長陳錫柱檢察官、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簡任技正陳義昌、博思法律事務所律師孫丁君等擔任與談人就不同面向分享寶貴經驗,活動吸引青年學子及各工學會技師170餘人與會,並就日前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提醒可能衍生責任及注意事項,獲得同學們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