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疫情持續 陽明交大、東吳、淡江、北科大今辦線上畢典

刊登時間 2021-06-12 報導來源連結

本土疫情持續發威,陽明交大陽明校區、東吳大學、淡江大學與台北科技大學今(12)日皆舉辦線上畢業典禮。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特別以「艱難」為題發表致詞,說明危機就是轉機,勉勵畢業生,「這個時候暫時失望是可以的,但不該永遠失去希望。」 陽明交大陽明校區共有961名畢業生,校方表示,上一次學生無法順利參加畢業典禮是SARS疫情時期。 台灣抗疫正面臨艱難時刻,林奇宏在預錄影片發表演說,並「艱難」為題,並提出4個面對「艱難」的方式,勉勵與祝福畢業生:從艱難中探索潛能、從艱難中發現希望、從艱難中找尋智慧、從艱難中成為安定人心的力量。 東吳大學畢聯會則為了線上畢典所創作出畢業歌曲《這四年》,歌詞寫道:「因為這一切,讓生命有了亮點,在往後無光的夜,不再怕黑」,除了表達對校園生活離情依依,MV更捨棄真人拍攝,特別改用動畫呈現,避免不必要的群聚。 東吳大學今年預估有3402位學士、587位碩士、6位博士完成學業。校長潘維大則送給畢業生「大人物」三個字,「大」指的是大數據、雲端運算、物聯網,「人」是人工智慧、機器人;「物」是生物科技,在全球化與數位創新的衝擊之下,未來瞬息萬變,潘維大期勉同學時時保持好奇心與求知慾,不斷的思考與學習,看清方向、堅定前行。 北科大也在今日首度舉辦預錄完成撥放的線上畢典,本屆畢業生包含學士、碩博士共2604人。 由於疫情衝擊就業,學子必然擔憂就業情況,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期勉畢業生,「欣然接受目前的景況,在最小的事上忠心、竭心盡力地完成,就能成就最大的事」,並引用知名小說《雙城記》名言:「看似最壞的時代,更要翻轉眼光,拿出鬥志,相信這是最好的時代。」 淡江大學也在今天舉辦線上畢業典禮,並採取直播的方式,校方特地在典禮尾聲,播放所有應屆畢業生名單,為同學們的學習畫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