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資訊服務創新賽 淡江隊最大贏家

刊登時間 2010-12-10 撰寫 AA1版 翁聿煌/北縣報導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系參加十二月初舉辦的「二○一○第十五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參賽選手以理念創新、系統功能優異和實務經驗訪查深入,獲得資訊應用組一、四類組第一名,產業實務組一、三類組第一名,資訊應用第二類組及產業實務第二類組第二名,為參賽各隊伍中的最大贏家。 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與與Google等單位共同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創新競賽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被譽為大專校院資訊管理相關科系學生的「奧林匹克」比賽,不只是學界的盛事,也是資訊服務業最大的人才媒合平台。 淡大資管系得到資訊應用組第一類組第一名的「Shark部落格分析系統」,主要是為企業和廠商分析上市的產品在消費者使用後的評價好壞、市場的佔有率、以及各項指標的分析;學生以最真實、最具即時性,由撰寫者寫出最直接的心理感受,以企業所需的資訊、最有效幫助的部落格為分析依據,利用系統自動抓取到的部落格文章資訊,經過整理、判斷處理、分析,將分析結果產出完整報表,使企業能針對這些分析結果,做出適當的決策。 獲得資訊應用組第四類第一名的「世界風情畫」則以觸控式螢幕為發展平台,讓學童在使用過程中可以仿照著生活中拿筆的方式,直接在觸控螢幕上著色彷彿真的在紙上著色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