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臺灣時報】 「青年轉動全球」工作坊開跑

刊登時間 2016-04-13 撰寫 記者張添福/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法文系校友、知名演員桂綸鎂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大三到法國里昂大學交換留一年,讓她開始了解去異地求學原來可以獲得這麼多的寶藏,未來如果有機會繼續深造,希望可以再選擇一個陌生的地方,從頭再來一次。 教育部整合各司處資源於一0五至一0八年推動「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委託淡江大學執行,希望拓展青年學生國際視野,並培育其具備「溝通力」、「適應力」、「專業力」及「實踐力」4四種基礎能力。 淡大院長張鈿富表示,今年執行「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計畫」有兩項重點工作,首先於北、中、南、東4區舉辦十五場「青年轉動全球」工作坊,以分區辦理大專校院、高中職學校全球移動力之推廣活動,主講人為教育部培訓之種子講座教師,首場工作坊於四月十二日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起跑,進行全球移動力計畫介紹及案例分享;第二項為成果策展,預計將於十一月初辦理計畫成果之策展活動,屆時將安排發表會說明成果,並有動、靜態展出,亦有微電影徵選活動,以徵選大專校院或高中(職)辦理提升青年學生全球移動力之亮點。 首場工作坊種子講座教師淡大外交與國際關係系主任鄭欽模表示,全球移動力在未來的高等教育中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除了可以強化學生國際競爭力,還能扮演世界公民的角色,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