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民視新聞】 84高齡研究生王榮慶 手寫完成論文

刊登時間 2016-06-06 撰寫 記者陳璽鈞、李澤民/新北市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在大家都用電腦打字的年代,你知道還有人是手寫,完成40000字論文嗎?淡江大學有位很特別的畢業生,他是高齡84歲的王榮慶,今天(5日)順利從戰略所畢業了,因為不會用電腦,他的論文就是先手寫出來,再請外孫女打成電子檔的,他說一生都在戰亂當中,沒能真正完整求學,這回順利畢業終於圓夢了。 淡江大學畢業生:「為民前鋒。」 畢業生在校園裡最後一次唱國歌,淡江大學畢業典禮上許多年輕臉龐中,有個身影很特別,他是84歲的畢業生,王榮慶。 典禮司儀:「合影留念。」 從校長手中接下「創辦人獎」,84歲高齡的王榮慶順利從戰略所畢業了!職業軍人出身的他,從小沒念過什麼正統教育,但這3年每天從桃園往返淡水,車程數幾乎可以環島3圈,說是苦讀真的一點都不假。 淡江戰略所畢業生王榮慶:「最麻煩的就是,不能夠用電腦、手機來做一些作業,教授一定要指定英文讀本,這樣子(對)我就說,你們有問題的話,可以改選其他的課,我說我既然選了這個課,我就堅持到底。」 英文不好就慢慢查,不會電腦只好向外孫女求救,王榮慶的40000字論文,是純手工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完成後再請外孫女打成電子檔,再再展現出不凡的求學意志力。 淡江戰略所畢業生王榮慶:「一生當中在戰亂當中,也沒有真正的有機會,來做一個完整學業的追求,我們應該把我們所學,所能的貢獻給我們,這個多難的國家。」 淡江戰略所學生陳柏宏:「就是他完全就是硬功夫然後作筆記,求學態度是值得我們學習。」 淡江戰略所學生何信均:「長輩對第2外語是非常的,比較不那麼熟悉的,可是到學期的最後,居然爺爺他可以跟,外籍生非常流利的溝通,我覺得這是蠻厲害的地方。」 比任何人還要努力,王榮慶終於成功圓夢,他立志只要健康狀況許可,還要挑戰下一個目標,成為「最老博士生」。